您好歡迎光臨 老譚臘肉!

 

 

台南縣白河鎮仙草里老譚商號古法燻製的湖南臘肉,吸引不少趕辦年貨的民眾前往選購,老闆忙得不亦樂乎。白河鎮老譚商號以傳統古法燻製臘肉已有三十年歷史,創始人為已故的譚勳華,目前由他的妻兒傳承燻製,老譚湖南臘肉原本以白河榮家的榮民為最大客戶,由於風味特殊,口感佳,口耳相傳,這年來,往來關子嶺的遊客成為最大的消費群。這種臘味,需選購上等豬品,並經藥材淹漬一星期,才可取出,然後經過一天一夜的露天晾曬,再以松葉、扁柏、花生殼、粗糠煙燻。她所販賣的湖南臘味,因都沒有摻防腐劑,肉色都較顯黑褐,蒸、煮、炒前,需先水煮十分鐘,等熄火後,也需再浸泡廿分鐘,才不會太鹹,歡迎您來電訂購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臘肉烹調法首先,將臘肉切半用水煮十分鐘,然後將火關掉浸泡二十分鐘後撈起切片,可以蒸、炒兩種方法烹調:

(一)蒸:

煮飯時以蒸盤置於電鍋內同炊,即可食用。


(二)炒:

可用少許沙拉油連同、青蒜、辣椒、薑絲,並酌加米酒快炒,其味無窮。(或切丁塊狀炒飯)

 老譚湖南臘肉


image4


訂購專線:(06)685-3105
        傳真:(06)685-1787

滿5000元免運費

歡迎您的訂購,謝謝您的惠顧!
地址: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61-16號
老譚商號(白河榮民之家對面)
(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後往關仔嶺方向)